学校召开2024年上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

2024-02-27 教务处 崔克蓉 访问量:

2月25日下午,学校在立达楼208室召开了2024年上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学校教务处、科研处、质量管理处、信息中心、图书馆等五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傅爱斌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毛祥成出席会议。

会上,教学系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开学初期工作进行安排。教务处处长邓灶福从日常教学工作、实习实训、评建管理等三个方面对下一阶段二十七项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安排和布置,特别强调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价和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两个方面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部)认真研读文件、提前谋划,争取做出好成绩;科研处处长唐年青从存量专利盘活、国家级课题申报、科研成果培育与教学成果培育等八个方面对科研工作进行安排,通报了科研诚信方面相关情况,强调要注重科研诚信,要正确理解研究方向,科研要向高层次水平迈进;质量管理处处长陈红媛从日常教学督导工作、学院诊改及质量年报编制工作三个方面布置了七项工作,并通报了我校2023年人才培养质量年报获得教育质量年报省级合规性评价A等(排名第一),被国家级年报评为“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中部和东北地区人才培养、服务贡献、产教融合卓越高等职业学校”的好消息。信息中心副主任陶甲寅就多媒体教室电脑系统升级及无线话筒配置进行了说明。图书馆副馆长胡赛就楚怡读书行动、智慧型图书馆建设、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信息素养大赛、“生机田园书屋”建设作了安排。

傅爱斌介绍了学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项目验收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在寒假期间连续加班,为学校无私奉献的每一个人。然后对学校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周密组织,落实八个到位,二是要全面谋划,抓实抓细工作,三是要抓住重点,加强内涵建设,四是要部门联动,增强执行力,五是要严格办事程序,严守纪律。

毛祥成首先是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认为这是一次以教学为龙头,服务教学的务实的工作会议,他指出,教学是大学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学校课堂组织有序有效,教务处布置工作很细很实,各部门都在认真思考工作部署。他希望,各二级学院(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各部门要周密组织教学工作,建立工作提醒机制,避免出现工作纰漏;各部门要扎实推进,狠抓落实,规范工作流程。他强调,学校要树立大抓教学工作的鲜明导向,一是要高度重视立德树人的问题,意识形态安全的弦不能松;二是要打造有价值的课堂,不能辜负学生的时间和青春;三是要让学校老师有成就感,充分尊重一线的老师,四是要让学生有获得感,只有在校有获得感的学生,才会对母校怀有感激之情。

会议现场

 

( 编辑:廖定思 )